吃吃饭就足够开心了

—“请别离开我”—
提问箱开放,欢迎向我倾诉。
又或是想看什么。

【白叶】寻失(上)

*私设叶修也有evol

*ooc预警

*刑警白起x军火商叶修



——我不知道去哪里找你了。


一、

叶修坐在天台上,随意地把手中的烟头丢到地上,做工考究的皮靴踩上去,碾磨着灰白色的烟灰,把最后那一点橘黄色的火光也碾灭。

一如他灰暗的未来。

身后的火盆噼里啪啦地烧着,那本日记最终还是被烧灼,泛黄的纸张满载着黑色的字迹,在火光中卷曲,发皱,变黑。

最后焦灼成人人丢弃的灰烬。

人人,都嫌弃的东西。

叶修坐在天台边,双腿随意支楞着,随手搭在肩头上的风衣被风吹落,像一只翅膀支离破碎的蝴蝶,晃晃悠悠掉到几十米以下的地方。

他预见到了自己的未来。

或者说,他的未来是自己一手策划的。

“……白起,我呐……”

“真是恨死你了。”

叶修喃喃着,站起身,面前狂风呼啸,他等了许久的人,终于被狂风裹挟着,急切地出现。

“别接我,”叶修笑了笑,被他藏在身后的刀刃亮出来,“你知道我的evol的。”

他还是跳了下去,白起把他接在怀里,忽然胸口一热。

凄艳的心头血洒在半空,染红了苍白的过去。


二、

白起加完班回家,发现对面住户的猫眼里透着温暖的橘色灯光。

这是……搬来人了?

白起顾不得多想,连日加班的疲劳把他打趴下了,这一觉,睡到第二天中午。

起来做了点饭,享受着结案后轻松的假期,门铃突然响了。

白起去开了门,一个跟他个子差不多的年轻男人站在外面,黑色衬衫,外面罩着风衣。

白起下意识警惕了起来。

男人却像是不好意思一样,先笑了起来,说:“是不是有点奇怪?我是您对门新搬来的,我叫叶修……衣服是因为要去帮忙拍片子所以换的……走的忙把手机钥匙落在别人家了,能借您的电话打一下吗?”

白起从侧兜摸出来手机,解了锁递给叶修,叶修也不翻别的,只是打电话。

他穿着仿军靴设计的黑色皮靴,靴筒紧贴着小腿,线条分明,衬衫袖口半挽,风衣搭在一只手的臂弯里。

整个人看起来是有些禁欲的。

叶修乜了白起一眼,唇角向上一勾。

他把手机还回去:“谢谢,请问怎么称呼?”

“白起。”

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碰面。

或者说,是白起以为的第一次碰面。

后来他们慢慢熟了,白起才发现叶修就是一个喜欢玩闹的年轻人。

很可爱。

白起不由得弯起了唇角。


三、

他们在一起了。

似乎是水到渠成的结局。

白起想到自己的evol,犹豫了几次,还是打算向叶修坦白。



—TBC.—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